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0 18:11:1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北溪-1”将年度维护暂停输气 乌总统解职多名驻外大使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定于11日开始年度维护,届时管道输气将暂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签署政令,解除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里·梅利尼克等5名驻外大使的职务。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德国经济界担忧,如果年度维护结束后“北溪-1”依然关闭,德国天然气供应可能出现“崩溃”,德国经济或将面临严重衰退风险。德新社9日援引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彼得·阿德里安的话报道,尽管德国政府试图建设浮动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但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赶不及在今年冬季启用。

  据俄新社此前报道,这项维护涉及测试机械部件、自动化系统等,以确保天然气管道可靠、安全和高效运行。这项年度维护工作已提前计划好,时间安排已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商。

  这是位于德国北部城市卢布明的“北溪”天然气管道终端(2011年11月7日摄)。新华社发(北溪公司供图)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将实现俄总统普京宣布的目标。

  据塔斯社9日报道,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和俄军正在向顿涅茨克地区的谢韦尔斯克、巴赫穆特和索列达尔方向推进。这三座城市位于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东部边界附近,处于乌方控制之下。

  俄罗斯国防部9日通报,过去一天,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了顿涅茨克地区一座保存有美国M-777榴弹炮的库房。

  @乌克兰

  除梅利尼克,乌克兰驻挪威、捷克、匈牙利和印度大使也遭解职。政令没有给出原因,也没有说明几人是否会被分配新的职位。“今天,我签署政令,解除乌克兰一些大使的职务,”泽连斯基9日晚些时候说,“这种轮换是外交惯例的正常部分。”

  这是6月2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东部北萨尔托夫卡拍摄的受损建筑。新华社发(彼得·德鲁克摄)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当天对哈尔科夫等多个地区发射导弹。在卢甘斯克地区,俄军对巴赫穆特方向的乌军阵地发动导弹攻击,正继续向利西昌斯克以西推进。

  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9日证实,俄军正在试图由卢甘斯克地区向临近的顿涅茨克地区进军。

-END-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李铭 陈嫱 孟菁 华迪 刘秀玲 刘曦 刘恺

  剪辑:孙硕

  编辑:王科文 程大雨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薛笔犁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8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