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5 21:09:2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说美派人指导乌使用武器 乌说粮食出口会谈取得进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俄罗斯14日表示,美国不仅供乌克兰武器和情报,还秘密派人指导乌方使用武器。乌总统泽连斯基13日说,乌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取得一些进展。俄方说,会谈将会继续举行,四方期待达成协议。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

  俄外交部14日通报,乌克兰使用美国提供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攻击顿巴斯地区多地,美方不仅向乌方提供必要情报,还秘密派遣人员指导乌方使用火箭炮

  俄外交部14日宣布,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就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将会继续举行。四方会谈详细商讨了粮食问题,四方期待达成协议。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下一轮会谈或将于本月20日至21日举行

  7月13日,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的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新华社发

  根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14日发布的文件,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一项法律,允许俄政府在俄武装力量境外开展行动时采取特别经济措施。

  @乌克兰基辅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13日说,据乌方代表团汇报,乌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取得一些进展,未来几天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协调细节问题。他同时感谢联合国与土耳其方面的相关努力。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根据四方会谈结果,各方同意在联合国主持下在伊斯坦布尔设立一个联合协调中心,对黑海地区的船只安全航行进行总体监测和协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对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取得进展表示欢迎。古特雷斯表示,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关方面已就管控机制、协调机制、排雷等具体问题达成共识。他希望各方在不久的将来再次举行会谈,以便达成最终协议。

  这是6月2日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东部北萨尔托夫卡拍摄的受损建筑。新华社发(彼得·德鲁克摄)

  乌通社14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当天俄军对尼古拉耶夫和哈尔科夫地区发射了导弹。此外,俄军正在赫尔松前线地区附近集结部队。

-END-

  策划: 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杨晴川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陈嫱 孟菁 李铭 李奥 耿鹏宇

  剪辑:孙硕

  编辑:程大雨 王玉珏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83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