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6 11:57:04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好声音!摩洛哥博主用中文歌打动中外观众

字体:

  “遥远的东方文化充满了无穷的魅力。”摩洛哥音乐博主迪娜从17岁起就同中国和中国文化结下不解之缘。

  在中国学习和工作多年后,她返回摩洛哥,依然选择将介绍中国文化作为个人创业的发力点。在摩洛哥古老的街巷和广场,迪娜动情地演唱中文歌曲,吸引很多人驻足聆听。而她将视频发布在抖音、B站、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播放量已累计超过1个亿。

  迪娜在摩洛哥也拥有众多粉丝。她说,尽管当地人听不懂中文歌词的内容,仍能感受到歌曲内在的魅力。一些摩洛哥年轻人告诉她,也希望像她一样去中国学习。她认为,这是正确选择,她亲眼见证了中国发展得有多好,为自己能影响摩洛哥年轻一代的想法而感到自豪。

  如今,迪娜正在积极准备参加“摩洛哥好声音”节目,其中精心准备了一些中文歌曲,希望有机会带给更多当地观众。她说,中国和阿拉伯世界都拥有悠久而灿烂的文明,希望自己今后能继续从事增进摩中文化交流的工作,因为“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前提是大家互相了解”。

  “我现在不在中国,但是中国在我心里永远是故乡。”迪娜期待早一天再回到中国。(记者:李良勇;剪辑:陈莹;编辑:辛俭强、孙浩、王科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唐凯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