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7 17:40:0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防长指示加大军事行动力度 乌方称乌各地冲突仍在继续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说,国防部长绍伊古指示俄军在各个方向加大行动力度,以防止乌克兰对顿巴斯等地实施大规模导弹与火炮攻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6日表示,乌各地的冲突仍在继续,俄军在别列斯托沃等地附近发动空袭。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绍伊古视察了在乌克兰执行任务的部分俄军部队并听取报告。绍伊古指示俄军在各个方向加大行动力度,以防乌方对顿巴斯和其他地区居民点基础设施和民众实施大规模导弹与火炮攻击。

  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检阅部队。俄罗斯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6日说,俄军在尼古拉耶夫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两处居民点区域内击落2架米格-29战机,在谢韦尔斯克市区域内击落1架苏-25战机。

  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斯塔罗沃伊特1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州与乌克兰接壤地区当天遭乌军炮击,引发火灾。

  另据日本消息人士16日披露,日本政府决定保留日方在俄罗斯“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的股份,正与日方企业磋商。

  乌克兰危机升级后,日本随欧美制裁俄罗斯,被俄方列为“不友好”国家。俄总统普京6月30日签署法令,设立新公司运营“萨哈林2号”,项目原有外方股东需在一个月内申请在新公司中保留股份,由俄政府决定是否批准。日本三井物产公司和三菱商事公司先前在这一项目中均有持股。日本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几乎全部来自“萨哈林2号”项目。

  @乌克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当日乌各地的冲突仍在继续。在巴赫穆特方向,俄军在别列斯托沃等地附近发动空袭。

  这是5月26日在卢甘斯克波帕斯纳亚拍摄的被损坏的建筑。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1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对利西昌斯克-巴赫穆特公路地区发动了多次导弹袭击和炮击。

-END-

  策划: 班玮 范伟国

  监制:李拯宇 魏建华

  统筹:马震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孟菁 陈畅 李奥 李铭 李东旭 安晓萌

  剪辑:沈浩洋

  编辑:张代蕾 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李雪梅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83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