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18 20:12:1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说将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 乌总检察长和安全局局长被免职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7日说,俄将实现包括消除对俄军事威胁在内的特别军事行动目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签署法令,免去乌总检察长伊琳娜·韦涅季克托娃和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职务。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17日在会见卫国战争老兵时说,俄将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包括消除对俄军事威胁、使乌“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俄方希望那些为乌克兰提供资金和武器装备的西方国家也能够意识到这一点。

  俄国防部17日通报,俄军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摧毁了敖德萨市一个仓库,里面存放有北约国家转交给乌克兰的“鱼叉”反舰导弹系统;俄军使用高精度陆基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一套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装置。据俄国防部通报,这是俄军摧毁的第三套“海马斯”发射装置。

  @乌克兰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7日消息,泽连斯基当天签署法令,免去伊琳娜·韦涅季克托娃总检察长职务;免去伊万·巴卡诺夫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据该法令,泽连斯基任命副总检察长阿列克谢·西蒙年科担任总检察长。

  视频截图

  乌通社17日援引乌国家调查局消息报道,乌国家调查局与国家安全局在一次特别行动中联手抓捕了一名为俄罗斯情报部门服务的乌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泽连斯基随后表示,将对安全部门和执法机构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具体行为和任何不作为”进行评估。

  据乌通社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消息报道,自16日夜间至17日,俄军继续对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哈尔科夫、尼古拉耶夫等地发动袭击,其中尼古拉耶夫市多处工业和基础设施遭到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军袭击了俄军位于顿涅茨克地区和赫尔松州的部分基地和仓库。乌军还计划近期在基辅市东郊开展军事训练。

  -END-

  策划: 班玮 范伟国

  监制:李拯宇 魏建华

  统筹:杨晴川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陈嫱 孟菁 赵冰 刘恺 李奥 李铭 李东旭

  剪辑:淡然

  编辑:王科文 王申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84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