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9 00:31:54
来源:新华网

普京:俄罗斯将集中精力发展高新技术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某些国家试图通过禁止俄罗斯获得国外高新技术来限制俄发展,但俄罗斯将集中精力寻找新的解决办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

  据俄总统网站报道,普京当天在出席有关俄战略发展和国家项目的会议时说,某些国家针对俄罗斯采取限制性措施,例如禁止俄获得国外高科技产品,这对俄是一个巨大挑战,但“俄不会自我放弃和陷入某种混乱”,也不会“倒退几十年”。

  普京表示,在意识到面临巨大困难的情况下,俄罗斯将集中精力寻找新的解决方法,有效利用现有的自主技术储备,推动本国创新企业发展。他强调,俄罗斯不可能在与世隔绝的情况下发展,应该加强高新技术研发,推动广泛的数字化转型,为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提供金融支持,提高工程和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等。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84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