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9 13:07:00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俄方说乌军继续利用民用设施部署火力 乌总统夫人访问美国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18日说,乌军继续利用民用设施部署火力,并在扎波罗热等地区纵火焚烧农田。乌克兰总统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18日抵达美国访问。

  ——米津采夫18日说,乌军继续利用学校、居民楼、粮仓等民用设施部署火力,并在扎波罗热、尼古拉耶夫、哈尔科夫、赫尔松等地区纵火焚烧种植粮食作物的农田。

  ——泽连斯卡娅1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她应美国总统夫人吉尔·拜登邀请当天抵达美国进行访问。泽连斯卡娅说,她当天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她还表示将向美国民众讲述乌方诉求。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18日签署法令,任命乌国家安全局第一副局长瓦西里·马柳克临时代行国家安全局局长职责。同一天,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对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的审查正在进行,他考虑解除28名国家安全局官员职务,原因是工作表现不理想。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18日报道,卢甘斯克武装力量表示已经控制了卢甘斯克地区利西昌斯克市以西30公里处的谢韦尔斯克,希望能在几天内进一步控制距交通枢纽巴赫穆特仅15公里的索列达尔。此外,顿涅茨克武装力量当天表示,已切断从阿夫杰耶夫卡通往康斯坦丁诺夫卡的道路,从而对阿夫杰耶夫卡形成“半包围”。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白俄罗斯采取了支持俄罗斯的立场,若白俄罗斯军队越过边境进入乌领土,乌克兰将断绝与白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乌通社18日援引乌南部作战司令部消息报道,敖德萨州当天遭导弹袭击,俄军3架苏-35战机从黑海上空发射4枚导弹,其中一枚被乌方防空系统击落,两枚击中乌军事设施,还有一枚击中位于德涅斯特河口的大桥。(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刘恺、陈畅)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84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