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0 22:09:0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呼吁停止将粮食问题政治化 乌多地遭大规模炮击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韦尔希宁19日呼吁西方国家停止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粮食出口问题政治化。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说,俄军对苏梅、赫尔松等8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罗斯副外长韦尔希宁19日表示,西方国家应停止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粮食出口问题政治化,而要为粮食供应创造机会。俄方始终认为,从乌克兰港口通过海路外运乌克兰粮食是可能的,但相关问题的解决不取决于俄罗斯,而取决于乌克兰。他同时强调,通过运粮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谈判代表、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斯卢茨基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并未准备好恢复谈判。但如果未来俄乌双方恢复谈判,俄方在“去军事化”“去纳粹化”问题上的谈判条件将更加严苛。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9日报道,俄方和乌方在扎波罗热地区按照“45换45”方案交换了阵亡士兵遗体。

  另据报道,卢甘斯克武装力量19日说,卢甘斯克武装力量、顿涅茨克武装力量和俄军同时从几个方向对距离交通枢纽巴赫穆特15公里的索列达尔发动进攻。

  这是5月26日在卢甘斯克波帕斯纳亚拍摄的被损坏的建筑。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乌克兰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说,俄军对苏梅、赫尔松等8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此外,俄军从黑海向乌克兰敖德萨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造成多人受伤。

  乌克兰赫尔松州军事行政长官顾问谢尔盖·赫兰19日在电视节目中说,当天乌军袭击了赫尔松州一处俄军基地,该基地在安东诺夫斯基桥附近,存放有较多武器,袭击引发了爆炸。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9日报道,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部长索利斯基表示,预计2022年乌克兰农民将减少30%至60%的冬季粮食作物播种面积。

  -END-

  策划: 班玮 范伟国

  监制:李拯宇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陈嫱 孟菁 刘恺 赵冰 包雪琳 李东旭 李铭

  剪辑:孙硕

  编辑:鲁豫 孙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84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