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4 18:18:2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说年内可能多次降息 乌多地继续遭大规模炮击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伊万·阿布拉莫夫23日说,俄央行年内可能还将多次降息,预计卢布汇率将随之逐步回落。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3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继续对苏梅、扎波罗热等10个地区进行大规模炮击,并对敖德萨港发射了导弹。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伊万·阿布拉莫夫23日说,俄央行年内可能还将多次降息,预计卢布汇率将随利率调整逐步回落。俄新社援引阿布拉莫夫的话说,俄央行基准利率可能在今年秋季或最迟年底前降至5%,这有助于为俄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多贷款,促进国内经济。

  阿布拉莫夫表示,卢布汇率近期持续走强,给经济活动带来困扰。他预测,随着基准利率下调,卢布汇率也将逐步回落至乌克兰局势升级前水平。

  6月2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送餐员经过一家银行的汇率显示屏。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美国政府22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和战术无人机等。此轮援助过后,拜登政府执政以来承诺的对乌安全援助总额已达82亿美元,支出源于美国国会5月批准的对乌400亿美元一揽子援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22日说,拜登认为,美国的一个关键目标是支持和“保卫”乌克兰,但另一个关键目标是确保美国自身不会最终陷入冲突。

  俄国防部23日通报,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乌军第406炮兵旅临时部署点。俄军还打击了部署在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第14机械化旅。

  塔斯社23日报道称,乌军当天使用“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对俄军控制的赫尔松州横跨因古列茨河的一座大桥实施了袭击,7枚火箭弹击中了桥体。

  @乌克兰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3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继续对苏梅、扎波罗热等10个地区进行大规模炮击,并对敖德萨港发动了导弹袭击。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2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过去一天,俄军从利西昌斯克发起多次进攻,试图攻占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交界的部分地区,但未能成功。

  7月4日,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利西昌斯克,当地居民走过一处被损毁的建筑。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据乌通社2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目前实现俄乌停火的可能性,表示这将使俄军有时间重新武装和部署,可能导致未来冲突进一步扩大。

  -END-

  策划: 班玮 范伟国

  监制:关心国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耿学鹏

  记者:胡晓光 陈嫱 孟菁 刘恺 赵冰 刘曦 李彦南 李东旭 李铭

  剪辑:淡然

  编辑:刁泽 马骁 王丰丰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85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