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6 20:56:03
来源:新华社

赵立坚:敦促美方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6日表示,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两国只能搞好关系,不能把关系搞坏。中方敦促美方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处理中美关系时,美国及其盟友必须保持实力,但也要尊重中国作为国际秩序参与者的角色;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言辞“降温”将缓解紧张局势,减少冲突的可能性,改善两国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赞赏基辛格先生的有关表态。”赵立坚说,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两国只能搞好关系,不能把关系搞坏。

  赵立坚说,中方敦促美方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将拜登总统多次重申的“四不一无意”承诺以及布林肯国务卿作出的积极表态落到实处,特别是美国要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与中方相向而行,找到新形势下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正确相处之道。(记者成欣)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