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8 21:49:07
来源:新华社

赵立坚再次回应佩洛西拟窜访台湾:中国人说到做到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8日说,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的严正立场,中国人说到做到。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曾访台的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称,佩洛西现在绝对应当访台,让中方明白美国不是“纸老虎”。1996至1997年台海局势紧张期间,他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华释放了非常强烈的信号,包括将美国航母部署到台湾海峡。

  赵立坚说,金里奇曾在涉台问题上表现恶劣。他发表这种极端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值一提。这再次证明美方一些政客出于一己私利,唯恐中美关系不紧张、唯恐台海不动荡、唯恐天下不乱的险恶用心。

  赵立坚说,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访台的严正立场。除外交部发言人以外,中国国防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也发表了声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

  “中国人说到做到。”他说。(记者温馨)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7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