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9 10:53:35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报告今年第14例脊髓灰质炎病例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9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卫生部28日说,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发现一例儿童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的病例,所感染病毒类型为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这是今年该国发现的第14例脊髓灰质炎病例。

  巴卫生部在当天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经巴国家卫生研究所下属的脊髓灰质炎实验室确认,患者是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于6月30日开始出现瘫痪症状。该国今年发现的14例脊髓灰质炎患者均为2岁以下儿童,均来自开伯尔-普什图省。开伯尔-普什图省与阿富汗接壤。

  声明说,由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今年均发现了脊髓灰质炎病例,两国相关部门正在开展跨境协调工作,已于今年5月和6月同步开展了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工作,并确保在两国边境的主要过境点为10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6月曾表示,目前全球仅有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仍存在脊髓灰质炎病毒传播。这两国都属于世卫组织划定的东地中海区域国家。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影响5岁以下儿童。患者可能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呕吐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能瘫痪或死亡。对脊髓灰质炎尚无治愈方法,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和控制该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87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