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4 20:38:0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从乌克兰出发的首艘运粮船进入黑海 俄称“北溪-1”零件无法交付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代表3日对从乌克兰出发的首艘运粮船完成联合检查。俄方3日说“北溪-1”天然气管道零件暂无法交付,但德方当天称相关零件已可随时交付。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土耳其

  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出发的首艘运粮船8月2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黑海入海口,在指定锚地停泊,3日接受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代表的联合检查。俄罗斯、乌克兰、联合国和土耳其代表登上“拉佐尼”号货船检查。

  视频截图

  据伊赫拉斯通讯社报道,整个联合检查工作结束后,“拉佐尼”号货船启程驶向目的地黎巴嫩的黎波里港。这艘装载超过2.6万吨玉米的运粮船1日离开敖德萨港,另有十余艘满载粮食的船只在敖德萨港内等待出港。

  @俄罗斯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由于加拿大、欧盟、英国的制裁及西门子公司未履行现行合同义务,“北溪-1”天然气管道涡轮机无法交付。

  据报道,该涡轮机已在加拿大维修完毕。德国联邦政府网站3日发布消息说,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天在鲁尔河畔米尔海姆查看了存放在那里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涡轮机,涡轮机已经可以随时交付俄罗斯。

  这是4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办公大楼。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军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导弹摧毁了位于利沃夫州的一处基地,该基地存放着经波兰运入向乌克兰提供的外国武器弹药。

  @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3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对于乌克兰与俄罗斯能在粮食出口协议的基础上达成更广泛的协议,乌方并不乐观。

 

  策划:班玮 范伟国 李生江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王峰 耿鹏宇 李铭 李东旭 陈嫱 孟菁 李超

  剪辑:淡然

  编辑:刁泽 王科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