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6 16:01:28
来源:新华网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拒绝接受部长会议主席辞职

字体:

  新华社利马8月5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总统卡斯蒂略5日宣布拒绝接受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托雷斯递交的辞呈,托雷斯将继续担任部长会议主席。

  卡斯蒂略当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我没有接受部长会议主席托雷斯的辞呈,他本人已经答应继续为国家工作。”同日,在确认托雷斯继续担任部长会议主席后,卡斯蒂略任命了6名新内阁成员,并在总统府举行了就职宣誓仪式。

  今年2月宣誓就职的托雷斯是卡斯蒂略2021年7月就任总统以来任命的第四位部长会议主席,他在3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根据秘鲁法律,总统可接受或拒绝部长会议主席辞职。

  根据秘鲁宪法,部长会议主席提出辞职后内阁必须总辞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托雷斯留任,卡斯蒂略暂时避免了一场危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9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