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5 21:46:4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控制哈尔科夫州一居民点 乌打击俄在赫尔松的军事设施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4日通报说,俄军已控制哈尔科夫州一居民点,并对该州4处临时部署点和151地的人员和军事装备进行了打击。

  视频截图

  据俄塔斯社14日援引俄罗斯农业市场研究院院长雷利科的话报道说,预计2022年俄罗斯的粮食收成或达到1.45亿吨,其中小麦产量或达9500万吨,但今年收获时间或相对较晚,受俄罗斯中部和伏尔加河地区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影响,部分作物或受损,质量也可能出现下降。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1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西方政客应当重新审视的“不是如何瓦解俄罗斯,而是对俄合作的态度”。卡德罗夫建议西方国家学会与俄罗斯好好相处。

  @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4日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乌军打击了俄军位于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和穆济科夫卡的军事设施,这些地点存放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和军事装备。乌军对赫尔松州境内所有俄军补给线进行了火力打击。

  8月3日,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出发的首艘运粮船“拉佐尼”号经过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4日援引外媒报道,首艘通过“粮食走廊”驶离乌港口的运粮船“拉佐尼”号已抵达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该船载有2.6万吨玉米,于8月1日离开敖德萨港。

  -END-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李拯宇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华迪 李东旭 孟菁 陈嫱 陈畅 李铭

  剪辑:王沛

  编辑:徐晓蕾 王申 马骁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