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0 17:05:3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北溪-1”将断气维修3天 美增加对乌军援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19日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31日起对压缩机进行技术检修,将停止供气3天。美国防部官员19日透露,美国将再次增加对乌克兰军援,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表示感谢。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气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技术文件,“北溪-1”项目的压缩机每1000小时需要接受一次技术维护。8月31日到9月2日,唯一仍在运行的一台压缩机将停机3天进行技术检修和预防性维护,“北溪-1”天然气管道在此期间将停止供气。

  声明说,俄方将根据现行技术服务合同与西门子公司专家共同开展综合定期检修工作。检修工作完成后,在无技术故障的情况下,“北溪-1”天然气管道日供气量将恢复至3300万立方米。

  这是4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办公大楼。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问题通电话。俄法两国领导人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该尽快派专家团前往核电站,评估当地真实情况。普京强调,俄方愿意为专家团提供必要帮助。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9日在俄罗斯第一电视台直播栏目中说,乌克兰领导层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问题上已“脱离现实,为实现其政治目标,准备上演第二次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他说,俄方正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核电站安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1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美国不惜以牺牲欧洲国家民众福祉和欧洲国家经济利益为代价,维持其全球霸权。他指出,欧洲国家切断同俄方经济合作、拒绝俄能源、禁止俄公民入境的决定是在美国压力下做出的,这将使“欧洲陷入饥饿、寒冷和孤立”。

  @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美国对乌提供新军援。美联社当天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这项新的军援计划价值7.75亿美元,将向乌克兰提供无人机、反装甲系统、榴弹炮等武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这些军援将有助于提升“乌克兰在谈判桌上的地位”。

  4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右四)在基辅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四)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左三)。新华社发(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供图)

  据美联社统计,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五角大楼第19次向乌克兰提供军援。自拜登上台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已达106亿美元。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军正计划暂停扎波罗热核电站运行,以切断核电站同乌电力系统的连接。俄军在寻找柴油发电机燃料供应商,计划在核电站动力装置停止运行后,使用柴油发电机为核电站的核燃料冷却系统提供电力。扎波罗热核电站为乌克兰提供四分之一以上的电力供应。

  -END-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李拯宇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韩墨

  记者:李东旭 黄河 华迪 王腾飞 陈嫱 孟菁 李铭

  剪辑:王玉珏

  编辑:张代蕾 王申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吴轶楠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93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