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1 17:18:3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古特雷斯:应确保俄粮食化肥不受阻碍进入全球市场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拉兹沃扎耶夫20日说,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当日遭无人机袭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访问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时说,应确保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不受阻碍地进入全球市场。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拉兹沃扎耶夫2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位于该市的俄黑海舰队总部当日遭到无人机袭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随后封锁了俄黑海舰队总部周边地区,塞瓦斯托波尔市政府要求当地居民尽可能待在家中。拉兹沃扎耶夫同时说,一架无人机在俄黑海舰队总部上空被俄防空部队击落。

  塔斯社20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报道,当前欧洲国家高层正积极推动的恐俄政策,包括禁止所有俄公民入境欧盟国家的主张,“是纳粹政策的又一鲜明体现”。

  据塔斯社20日发布的消息,俄副外长潘金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俄罗斯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数量是由“北溪-1”天然气管道现有的技术能力决定的,俄方对欧洲国家输气量受到限制完全是加拿大、欧盟和英国现行的反俄制裁造成的,因为这些制裁阻碍了西门子公司对 “北溪-1”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所需的涡轮机进行维修和运输。

  @土耳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说,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运出更多的粮食和化肥,对于进一步平稳大宗商品市场和降低物价至关重要。

  据土耳其国防部消息,古特雷斯当天来到马尔马拉海一个停泊等待检查的运粮船的港口,听取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成员关于检查步骤的介绍,随后访问了设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国防大学内的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

  古特雷斯在联合协调中心对媒体说,之前达成的农产品外运协议还涉及让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免于制裁,应当确保这些产品不受阻碍地进入全球市场。

  2021年4月15日,农民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一农场内播种春小麦。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乌克兰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感谢美国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75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这些援助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弹药、15架“扫描鹰”无人机、1500枚“陶”式反坦克导弹和100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等。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2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交界的部分地区,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俄军试图同时从不同方面发起进攻,但没有成功。

-END-

  策划:班玮 范伟国 张浩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闫珺岩 韩墨

  记者:华迪 陈嫱 孟菁 王峰 李东旭 李铭 黄河 陈畅 拉贾博夫(报道员)

  剪辑:淡然

  编辑:鲁豫 程大雨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93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