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3 16:23:41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儿基会:严重干旱影响非洲之角至少1000万儿童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2日说,严重干旱影响非洲之角至少1000万儿童,这一数字在两个月内增加约40%。

  儿基会说,2月至4月间,非洲之角受干旱影响面临严重饥饿、营养不良和干渴等问题的儿童数量由725万增至至少1000万。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现阶段有超过170万名儿童因“严重急性营养不良”需要紧急治疗。如果当地今后数周没有降雨,这个数字将升至200万。

  这是3月23日拍摄的遭受旱灾的肯尼亚基利菲郡村庄中的儿童。新华社记者董江辉摄

  儿基会先前呼吁筹集1.19亿美元应急。如今面对旱情加剧,儿基会将筹款金额增至近2.5亿美元,但迄今仅筹集到20%资金。

  儿基会分管东部和南部非洲地区事务的官员穆罕默德·福尔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数周内就会有大量儿童死亡。饥荒即将来临。”

  依据儿基会说法,非洲之角正遭遇4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由于连续四年雨季缺雨,农作物歉收甚至绝收,牲畜死亡,成千上万的人不得不背井离乡,营养不良和疾病风险上升。儿基会警告,这些人极度依赖人道主义援助。

  非洲之角位于非洲东部,包括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和乌干达八个国家。这片地区呈犀牛角状,向东伸入阿拉伯海,因此得名非洲之角。这里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常年遭受地区冲突和周期性大旱灾困扰。(王鑫方)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7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