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4 15:07:43
来源:新华网

印度收紧小麦出口 埃及“提醒”协议有效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针对印度政府收紧小麦出口,埃及供应和国内贸易部长阿里·穆塞勒希22日说,埃及与印度先前达成的18万吨小麦购买协议依然有效,但印度方面何时“发货”不得而知。

  穆塞勒希当天告诉记者:“就(小麦)购买量和价格,我们已有协议,一共买18万吨,价格为每吨400美元。”据路透社报道,这是穆塞勒希首次公开埃印小麦采购协议的具体价格。

  穆塞勒希说,埃及购买的小麦尚未运离印度,“我们的货物在港口”。

  4月18日,农民在印度旁遮普邦阿姆利则的一个村庄里收获小麦。新华社发

  埃及和印度起初定下的小麦购买量为50万吨。穆塞勒希6月宣布双方签署了18万吨小麦购买协议。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今年高温天气导致粮食减产。印度外贸总局5月中旬发布公告,对印度小麦出口实施临时禁令。据路透社报道,印度依然允许向埃及等存在粮食安全需求的部分国家出口粮食。

  “大家知道印度出现严重热浪,明年收成受到影响,他们自然想先保障自身供应,这是他们的权利。”穆塞勒希说。

  5月16日,埃及本哈一处粮仓的工作人员手捧小麦。英国广播公司5月16日报道,今年国际市场小麦价格已上涨大约60%。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俄罗斯2月下旬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全球小麦价格上涨。作为全球小麦进口大国,埃及寻求小麦供应源多样化。

  为增加小麦战略储备,埃及政府本财年已经采购180万吨小麦。宣布与印度达成小麦购买协议后,埃及还向法国和俄罗斯等国家下了大单。

  穆塞勒希说,埃及当前的小麦战略储备可维持本国约7个月消费所需。(陈丹)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6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