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3 06:01:20
来源:新华网

俄气:因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无限期关闭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日说,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

  俄气当天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消息说,在与西门子公司代表共同对“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涡轮机进行检修时,发现多处设备漏油现象。西门子公司代表在检测报告上签了字。

  俄气说,俄联邦生态、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警告,检测到的设备故障和损坏导致涡轮机无法安全无故障运行,因此有必要采取适当措施并暂停运行涡轮机。此外,之前经过大修的3个涡轮机也发现类似漏油现象,这些涡轮机目前处于强制停机状态。西门子公司表示,只有专业维修企业才能完全排除漏油故障。

  俄气8月底曾宣布,因对“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唯一仍在运行的涡轮机进行维修,“北溪-1”管道8月31日至9月3日暂停供气。维修工作结束后在无技术故障的情况下将恢复“北溪-1”管道输气。

  在俄气宣布“北溪-1”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后,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2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天然气市场形势十分紧张,但德国的天然气供应仍有保障。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备量已达84.3%,10月份存储量达到85%的目标预计可以在9月初实现。

  今年6月中旬,俄气以西门子公司未及时交还俄气送修的涡轮机为由,将经由“北溪-1”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近60%,每天供气量不超过6700万立方米。7月11日,“北溪-1”管道暂停输气,展开年度例行维护,并于21日早晨恢复供气。7月27日,“北溪-1”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又一台涡轮机停止运行,“北溪-1”管道日供气量从6700万立方米降至3300万立方米。

  “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北溪-1”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参与记者:李超、朱晟)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