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3 12:05:37
来源:新华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两名专家将长驻扎波罗热核电站

字体:

  新华社维也纳9月2日电(记者刘昕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机构两名专家将长期驻留扎波罗热核电站。

  格罗西本月1日率14名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成的代表团考察了扎波罗热核电站,2日返回维也纳。他表示,目前仍有6名专家团成员留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其中4名专家将于下周返回维也纳,另外两名专家将常驻该核电站。

  格罗西说,他在此次考察期间看到了想了解的所有内容。他预计下周初将发布一份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报告,于下周二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此次考察情况。

  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乌里扬诺夫2日说,俄方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常驻扎波罗热核电站表示欢迎。

  另据报道,扎波罗热州政府代表罗戈夫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已经获取了几十种类型的有关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文件、技术地图等,代表团可以获得有关该核电站的全部所需信息。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俄罗斯今年2月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很快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参与记者:刘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7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