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3 17:32:3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G7就对俄石油限价达成协议 俄气说“北溪-1”因故障无限期关闭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美国财政部2日称,七国集团(G7)财长已就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达成协议。同一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说,“北溪-1”天然气管道因多处设备故障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

G7就限制俄油价达成协议

俄罗斯回应“十分荒谬”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日发表声明称,G7财长已就对俄罗斯石油价格实施限制达成协议。期待在未来几周内最终确定价格上限的具体实施方案。

  耶伦在声明中表示,此举一方面能够给全球能源价格施加下行压力,确保俄罗斯石油以较低价格流动来维持全球能源市场的供应,另一方面将大大减少俄罗斯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资金来源。

  G7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

  这是2月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财政部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对G7达成的协议回应说,对俄石油价格实施限制的计划“十分荒谬”,这将导致石油市场严重不稳定。如果不友好国家对俄能源价格设置上限,俄将开始向按市场条件运行的国家供应石油。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表示,若欧盟实施价格上限,俄将不会再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G7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7月曾表示,如果G7对俄石油产品限价,俄方不会亏本对外供应石油。

  国际能源署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俄罗斯石油出口量下滑,但由于油价上涨,俄6月石油出口收入环比增加7亿美元,较去年平均水平高出40%。

俄气:“北溪-1”因故障无限期关闭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日说,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

  俄气当天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消息说,在与西门子公司代表共同对“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涡轮机进行检修时,发现多处设备漏油现象。西门子公司代表在检测报告上签了字。

  这是4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标识。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俄气说,俄联邦生态、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警告,检测到的设备故障和损坏导致涡轮机无法安全无故障运行,因此有必要采取适当措施并暂停运行涡轮机。此外,之前经过大修的3个涡轮机也发现类似漏油现象,这些涡轮机目前处于强制停机状态。西门子公司表示,只有专业维修企业才能完全排除漏油故障。

  在俄气宣布“北溪-1”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后,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2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天然气市场形势十分紧张,但德国的天然气供应仍有保障。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备量已达84.3%,10月份存储量达到85%的目标预计可以在9月初实现。

  -END-

  策划:班玮、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魏建华

  统筹:杨晴川、闫珺岩

  记者:刘恺、熊茂伶、赵冰、李超、朱晟、陈嫱、孟菁

  编辑:徐晓蕾、王申

  剪辑:王玉珏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97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