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7 15:42:49
来源:新华网

“中国影像节”走进缅甸仰光博文学校

字体:

  新华网仰光9月7日电(记者张东强)近日,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携“中国影像节”3部纪录片走进缅甸校园,在仰光博文学校举办线下展映活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徐玲、仰光博文学校校长唐家慧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徐玲在致辞中表示,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来到仰光博文学校,与大家一同喜迎中秋,共同感受中秋团圆的美好寓意,为大家带来中秋的美好祝福。“中国影像节”带来的纪录片以纪实的视角,立体展现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风貌,致力于将真实生动、富有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的中国呈现给大家。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使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

  活动中,400余名师生分别在16个教室观看了《木偶戏》《三星堆:再现失落的文明》《流动电影院》[ 电影名称已与记者核对。]3部中国优秀纪录片。

  为了让参加活动的缅甸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中国文化,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专门安排了中国文化知识有奖竞答和“你来说,我来猜”趣味游戏活动,内容涵盖中国文化知识和中秋文化元素。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理解和动作描述心目中的中国文化。师生们共聚一堂,其乐融融,一起欢度“中国影像节”活动。

  唐家慧表示,今天的活动以有趣的形式引领孩子们“过中国节日、学中国文化、知中国国情”,大家参加活动非常踊跃,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秋节的文化内涵。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慈 张若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