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8 20:36:14
来源:新华网

日本民众抗议东电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工程

字体:

  新华社东京9月8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民众7日晚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公司)总部外抗议该公司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东电公司正在实施核污染水排海工程,预计长约1公里的排污海底隧道,已在一个多月以来通过挖掘向前推进了80米。

  东京7日晚下起了小雨,“经产省前帐篷广场”等日本民间组织在东电公司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继续反对该公司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计划。这是他们第108次在东电公司总部外抗议。

  东电公司于8月4日正式开始实施核污染水排放海底隧道等工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9月6日报道,东电公司当天首次向媒体公开了该海底隧道施工现场。经过1个多月施工,这条隧道已向前推进了80米,东电公司称施工“进展顺利”。该隧道预计长约1公里,东电公司计划明年春季完工后开始排放核污染水。有日本媒体报道,这一隧道工程有可能推迟到明年夏季完工。

  日本政府2021年4月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尽管日本渔业团体等强烈反对这一处理方案,中韩等邻国也强烈反对和质疑,日本政府依然无视反对声音,计划于2023年春季开始长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染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98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