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9 00:29:25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总统希望俄罗斯粮食也能恢复出口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9月8日电(记者熊思浩)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8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访问克罗地亚时回应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粮食基本运往欧盟国家的不满,并表示希望俄罗斯粮食也能恢复出口。

  埃尔多安当天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与克总统米拉诺维奇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普京此前关于乌克兰粮食出口的说法是“正确的”,乌克兰经黑海出口的粮食“不幸”被运往了富裕国家,而不是贫穷国家。埃尔多安说,乌克兰经黑海出口的粮食被运往那些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这一情况让普京感到不安,他将在下周和普京讨论这个问题。

  普京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的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说,“粮食走廊”开通后,来自乌克兰的粮食对较贫穷的国家几乎没有帮助,因为大部分流向了欧盟国家。普京表示,也许有必要与埃尔多安讨论限制这些航线的问题。

  近来,土耳其在乌克兰危机中一直充当调解人的角色,积极推动双方和谈。7月22日,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代表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就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举行签署协议仪式。

  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小麦和玉米出口大国。自从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施加多项制裁,涉及航运、金融等诸多领域,造成俄农产品进入全球市场困难重重。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