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0 10:44:07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俄军说在多个方向打击乌军 乌军说收复哈尔科夫州东部大部分地区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军方19日说,过去一天,俄军在多个作战方向打击乌军。乌克兰军方18日说,自月初实施反攻以来,乌军已收复哈尔科夫州东部大部分地区。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空天军、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在多个作战方向上打击乌军,摧毁乌军位于顿涅茨克地区、扎波罗热州、基洛沃格勒州、尼古拉耶夫州等地的7个指挥所、52个炮兵分队、部分有生力量和军事技术装备。此外,俄空天军摧毁乌军位于扎波罗热市一处为美产“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提供服务的生产车间。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乌武装部队总司令办公室战略通讯部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军已越过位于哈尔科夫州东部的奥斯科尔河并控制了河左岸地区。自月初实施反攻以来,乌军已收复哈尔科夫州东部大部分地区,横跨奥斯科尔河的库皮扬斯克市已被乌军完全收复。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俄军当天凌晨对位于尼古拉耶夫州的南乌克兰核电站发动导弹袭击。乌国家核电公司称,俄军导弹落在距离核电站300米的位置并爆炸,爆炸冲击波导致核电站高压电力线连接一度中断,目前核电站供电已恢复,核电站运转正常,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19日称,乌军已将俄军赶出位于卢甘斯克地区西部的别洛戈罗夫卡,乌军完全控制了该地。盖代称,俄军正在卢甘斯克地区构筑防御工事,收复卢甘斯克地区的难度将远超哈尔科夫州,“收复每一寸土地都将是一场硬仗”,因此乌军无法快速取得进展。

  ——乌克兰国家海港管理局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截至19日,乌方通过海上粮食走廊共发船169艘,运粮390万吨。

  ——俄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不打算改变特别军事行动计划,会根据局势发展作出相关决策,主要目标是控制顿巴斯全境,乌方宣称发起了积极的反攻行动,俄方对此“拭目以待”。(参与记者:刘恺、李东旭、李铭)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