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0 10:30:39
来源:新华网

伊朗:不排除联大期间就恢复履行伊核协议谈判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19日说,伊朗方面不排除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就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

  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卡纳尼19日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巴盖里陪同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出席联合国大会,“尽管没有伊核协议谈判的明确计划,不排除(其间)举行谈判的可能性”。

  9月13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第一次全会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卡纳尼强调伊朗从未离开谈判桌,“建设性谈判”是化解分歧的恰当、理性方式。他说,伊核协议相关方或将在联大期间围绕恢复履行协议、解除对伊制裁谈判。不过,卡纳尼排除伊朗与美国官员举行双边会晤的可能。

  莱希19日启程前往联合国总部。他早些时候在德黑兰机场说:“(伊方)没有与美国领导人会面的计划。”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栏目18日播出对莱希的专访。莱希重申伊朗要求美国“确保”不会再次退出伊核协议,“从我们已经看到的行事方式,我们不能相信美国人。这就是为什么(谈判)没有保证,就没有信任。”

  欧洲联盟8月初向伊核协议相关方提交了一份关于恢复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美国和伊朗随后经由欧盟交换对“最终文本”的书面意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上周告诉法新社记者,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谈判近期陷入停滞。(包雪琳)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慈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