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2 23:03:51
来源:新华网

第16届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年会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举行

字体: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2日电(记者林晶)第16届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年会9月21日至23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中国、丹麦、德国、挪威等国的学者从比较和跨学科的角度对中国法律传统、法律文化、有中国特色的法治建设、中国与国际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年会协办方之一、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丹方执行主任莫滕·劳格森21日在年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多年来在法治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就。他以自身曾在中国农村走访调研的经历为例说明,随着中国法律制度不断完善和民众普法意识不断提高,法律成为提高中国农村治理水平、提高当地生活水平的有效工具之一。

  年会主办方之一、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向文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会专家学者讨论了中国法治建设最新发展,以及中欧投资协定、妇女权益保护、数字法治、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等议题。本届年会的召开有利于中欧双方增进互信和理解,为中欧多层次合作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贡献。

  本届年会由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和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主办,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等机构和高校协办。本届年会注册参会者超过260人,发言嘉宾超过140位。

  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推动对中国法律及其发展的研究,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约300名成员,其年度会议是交流中国法律信息和思想的国际学术活动,也是启动相关研究合作的重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