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4 20:20:52
来源:新华网

通讯:一位新西兰老人与他的中国花车情缘

字体:

  9月24日,在新西兰黑斯廷斯,凯文·沃特金斯为自己的中国主题花车做巡游前的最后准备。 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新华社新西兰黑斯廷斯9月24日电  通讯:一位新西兰老人与他的中国花车情缘

  新华社记者郭磊 卢怀谦

  9月下旬的新西兰东海岸黑斯廷斯樱花盛开,春意盎然。24日,一年一度的黑斯廷斯春季花车巡游成了人们欢乐的海洋。

  用拖拉机改造成的蒸汽火车、蜜蜂造型的花车,以及用拖车改造成的巨型“南瓜”、小火车、消防车、大卡车等造型的花车,令观众感到新奇。73岁的黑斯廷斯市议员凯文·沃特金斯驾驶的自制中国主题花车,尤为引人注目。

  9月24日,在新西兰黑斯廷斯,凯文·沃特金斯驾驶自己的中国主题花车前往花车巡游集结地点。 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这是自1998年以来,沃特金斯第7次制作中国主题花车。今年他的花车造型创意源自中国桂林的地标建筑——日月双塔中的“日塔”,此外还融入了竹筏和花灯等中国元素。穿着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装的演员也为花车增色不少。

  1981年,黑斯廷斯和广西桂林签署友好城市协议。“突出桂林元素,是因为黑斯廷斯与中国桂林是最早的双边友好城市。希望我的花车可以让人们记住这一点。”沃特金斯对新华社记者说。

  沃特金斯回忆起1998年首次制作中国主题花车以来的往事。“黑斯廷斯桂花花园里的中国式亭台水榭一直让我着迷。”沃特金斯说。1998年,他的凉亭造型花车斩获巡游花车评选大奖,至今仍是他的得意之作。

  9月24日,在新西兰黑斯廷斯,凯文·沃特金斯(前)驾驶自己的中国主题花车参加花车巡游活动。 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1996年,为庆祝与桂林结为友好城市15周年,黑斯廷斯在康沃尔公园建造了一座具有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花园,并在花园里栽种了桂林的市树——桂树,为其取名中国桂花花园。

  “我多次去过中国,在那里有很多挚友。我从中国人身上收获满满的善意。这(制作中国主题花车)是我表达感谢的方式。”沃特金斯说。

  黑斯廷斯的春季花车巡游始于1950年,现已成为新西兰规模最大的花车巡游活动。今年巡游日的主题是“传送快乐”。当天共有44辆花车参加巡游,吸引来自新西兰各地的上万民众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