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3 11:37:15
来源:新华网

巴西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出炉 第二轮投票将于下月底举行

字体: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2日电(记者卞卓丹 赵焱)巴西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2日晚出炉,11名候选人中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于下月底进入第二轮对决。

  10月2日,在巴西圣保罗,卢拉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出炉后发表讲话。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 摄)

  在首轮投票中,劳工党候选人、前总统卢拉获得最多选票,得票率超过48%;自由党候选人、现总统博索纳罗以约5个百分点的差距排名第二;巴西民主运动候选人特贝特与民主工党候选人戈梅斯分列第三、第四位,他们与其他7名候选人的得票率都低于5%,失去了继续角逐的机会。

  根据巴西总统选举规则,第一轮投票中如有候选人得票数过半则直接当选,否则将由得票最多的两人在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10月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博索纳罗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出炉后发表讲话。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 摄)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大选有超过1.56亿注册选民,约占巴西总人口的72.6%,较2018年大选的1.47亿注册选民增长了6.1%。

  当地媒体指出,首轮投票结果反映出本届总统选举依然呈现出传统的左右对决基本格局,中间党派虽有整合意愿但终未形成合力,其秉持的“第三条道路”没能成功吸引足够选民,导致其在与左右翼力量的对抗中败下阵来。

  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10月30日进行,如无意外情况出现,最终结果将于第二轮投票结束数小时后揭晓。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04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