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3 23:22: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化周活动在阿尔巴尼亚落幕

字体:

  新华社地拉那10月3日电(记者章亚东)2022中国文化周活动2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落幕。在一周时间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当地民众广泛参与。

  9月26日,文化周首场活动“体验太极拳”在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中阿两国的太极拳教师演示了太极拳、太极剑等,并与现场的太极拳爱好者交流互动。

  9月29日,在阿尔巴尼亚地拉那,演员在“艺相异,心相交”中阿民族艺术交流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张立云 摄

  9月30日,中国美食节和中国民族歌舞晚会在地拉那市中心斯坎德培广场举行。人们一边品尝饺子、春卷等美食,一边欣赏剪纸、书法和茶艺等表演。旅欧华人艺术家和阿尔巴尼亚艺术家还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外,文化周期间还举行了中阿友好历史照片展、“艺相异,心相交”中阿民族艺术交流等活动。

  9月30日,在阿尔巴尼亚地拉那,民众在中国美食节上品尝美食。新华社发(根特·奥努齐摄)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在活动期间致辞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化周活动能够让阿各界朋友亲身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文化周活动由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以及阿尔巴尼亚文化部和地拉那市政府合作举办,从9月26日持续至10月2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