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5 21:55: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柬埔寨内政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10月5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5日出席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与柬埔寨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会并发言,欢迎和肯定柬埔寨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反对有关国家以人权为借口干涉柬内政、侵犯柬人民正当合法权益的作法。

  陈旭表示,近年来,柬埔寨积极推进国家建设事业,保持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人权得到有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柬政府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有效保护了柬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柬方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值得欢迎和肯定。

  陈旭强调,中方坚决反对有关国家以人权为借口干涉柬内政、侵犯柬人民正当合法权益的作法。希望各方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柬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柬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切实为柬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提供帮助,多做有利于维护柬稳定发展、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繁荣的事情。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05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