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6 13:57:41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快速发展——访澳大利亚共产党全国主席莫利纳

字体:

  新华社堪培拉10月6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快速发展——访澳大利亚共产党全国主席莫利纳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白旭

  9月24日,澳大利亚共产党全国主席温尼·莫利纳在家中办公。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澳大利亚共产党全国主席温尼·莫利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切实提高,“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

  一直关注中国发展的莫利纳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消除了绝对贫困。同时,中国在航天科技等领域不断进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百闻不如一见,亲身走访中国非常重要。”莫利纳拥有25年建筑领域从业经历,对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尤其感兴趣。近年来,中国建成的世界一流的桥梁公路、高铁设施等令他赞不绝口。“作为一名(曾经的)建筑工人,当看到这些发展成就时,我非常高兴。”他说。

  莫利纳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同世界其他一些地方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在疫情中,全球很多人未能获得有效医疗救治而死亡,而在中国,“每一个生命都很宝贵”。

  莫利纳表示,中国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抗疫物资,许多人从中受益,中国还在新冠疫苗援助方面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莫利纳说,中国的发展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他认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这同一些西方国家咄咄逼人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在国际事务方面,中国致力于促进和平、合作、相互尊重、共同发展,莫利纳注意到,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使不少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受益。

  莫利纳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快速发展,也给世界以启迪。然而,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严重缺乏公正与客观,只愿意通过自己的视角看待中国的发展成就。

  莫利纳还表示,希望澳大利亚政府积极努力改善澳中关系,“我们应该把中国当作我们的伙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05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