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11 20:04:41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访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央政治局委员萨利姆

字体: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1日电  专访:中国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访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央政治局委员萨利姆

  新华社记者姜磊 皮尔扎达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央政治局委员穆罕默德·萨利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过去十年,中国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同时在帮助其他国家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萨利姆曾来华参加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到访过北京、上海等地。他说,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共治国理政实践带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繁荣。

  在萨利姆看来,中国较好地解决了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他在访问中发现,中国相对发达的省份在助力落后地区发展,发达省份和欠发达省份之间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作为同胞手牵手、共同发展。

  萨利姆指出,除自身发展外,中国也在帮助其他国家发展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在外交、金融、贸易等领域同发展中国家加强联系与合作,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多年来,萨利姆一直关注印中关系。他说,印度应同中国在各领域加强合作,两国可以共同发展,成为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

  萨利姆表示,为促进地区和全球发展,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许多国家都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并已从中受益,作为中国的邻国,印度应该把握机遇。

  萨利姆说,在中国的价值观念中,大家共享同一个世界,人类相互平等,命运与共。“现在是我们应该开放包容的时候。打开我们的大门和心扉欢迎彼此,这不仅会帮助我们成长,而且将为我们的下一代和未来营造一个更繁荣的世界和更宜居的地球。”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