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11 10:59:44
来源:新华网

俄气下属银行停止瑞士业务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10日发布声明说,将停止在瑞士的业务。

  俄气银行瑞士分行董事会评估银行商业活动面临的各种选择后作出上述决定。瑞士分行董事会主席伊万·邓恩在声明中说:“这是深入战略分析的结果,是与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密切磋商后决定的。”

  声明写道,瑞士分行现有的业务关系将在今后几个月逐步终止或移交给外部银行伙伴。

  这是4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标识。新华社发(亚历山大摄)

  俄气银行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的子企业,其瑞士分行1966年成立,主要业务为贸易和出口融资。

  路透社报道,随着俄罗斯主要银行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这家银行是俄罗斯与瑞士之间仅存的金融贸易渠道之一。

  瑞士2月宣布参与欧洲联盟对俄制裁后,瑞士银行家协会3月取消俄气银行瑞士分行会员资格。这家分行7月宣布正在寻找买家。

  瑞士联邦议会第一大党瑞士人民党发言人安德烈娅·佐默8月初说,宪法规定瑞士是中立国家,对俄制裁是违宪行为。(林淑婷)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张若慈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