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6 16:35: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彭斯讲述如何与特朗普“决裂”

字体:

  据美联社纽约11月15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周二发布的新回忆录中,指责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令他的家人“以及所有在国会工作的人”处于险境。

  报道称,在回忆录《愿上帝助我》中,彭斯第一次亲口讲述了这位共和党前总统逼迫他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以及当天数千暴徒冲击国会大厦时的情况,其中一些人高呼“绞死迈克·彭斯”的口号。

  彭斯写道:“他们来抗议大选结果,来阻止国会履行统计选举人团选票的责任。后来我才知道,很多人是来找我的。”

  报道称,彭斯多年来拒绝公开批评特朗普,但他明确表示,2021年1月6日是一个极限点。他写道,特朗普“鲁莽的言辞令我的家人以及所有在国会工作的人处于险境”。

  报道还称,彭斯在总结他们两人在白宫的时光时写道: “四年来,我们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工作关系。结局并不圆满。”他还写道:“但当这位总统重新使用他在那悲惨的一天之前所使用的言辞,并且开始公开批评我们这些捍卫宪法的人时,我决定还是分道扬镳吧。”(编译/殷夏)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