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中国-部分南太岛国执法能力与警务合作部级对话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2 23:19:38
来源:新华网

首次中国-部分南太岛国执法能力与警务合作部级对话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首次中国-部分南太岛国执法能力与警务合作部级对话11月22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和所罗门群岛警察、国家安全与惩戒部部长维科共同主持并作主旨发言。

  王小洪首先对所罗门群岛突发地震灾害致以慰问。他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成果和意义,表示习近平主席2018年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开启了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新篇章。希望通过中国-部分南太岛国执法能力与警务合作部级对话,建立更友好的合作关系、形成更高效的合作方式、提升更专业的执法能力,共同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培育好这一部级对话机制,为各国繁荣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深化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关系贡献更大力量。

  对话主题是“让合作更专业、更高效、更友好,让岛国更安全”。斐济、瓦努阿图、基里巴斯、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警察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