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2 13:01:28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访美 贸易分歧未解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 邓仙来)美国总统拜登12月1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白宫举行会谈。双方就美欧贸易等问题展开讨论,但未能解决《通胀削减法案》引发的分歧。

  拜登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不会因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中的本土补贴政策引发欧洲国家不满而“道歉”,但可以对法案内容进行“微调”,美方意图并非将欧洲排除在相关贸易之外。

  马克龙表示,尽管美国无意损害欧洲利益,但其补贴措施事实上会导致欧洲正在推进的新能源项目面临终结,他此访的目的是向美方强调《通胀削减法案》的后果。

  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局势等欧洲安全问题,核不扩散问题,经济、新兴技术、贸易和供应链问题,美法太空领域合作以及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等。

  今年8月,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出台包括高额补贴在内的大量激励措施,促进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技术在美国本土生产。美国称该法案旨在重振深受持续高通胀困扰的美国经济,欧盟则认为法案部分内容涉嫌贸易保护主义。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