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8 21:01:3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开往世界杯的中国电动巴士

字体:

  卡塔尔常住人口约300万,本届世界杯有望迎来超过100万名外国球迷和游客。这个以私家车为主要出行交通工具的国家,如何将数量庞大的球迷、国际足联官员和媒体记者安全、快捷地送到各个球场是赛事主办方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来自中国的新能源客车,成了服务本届世界杯的交通主力。

  卡方从中国进口了1500台客车,其中包括888台纯电动客车。来自非洲的小伙儿伊萨克·恩苏布加成为了其中一名“中国制造”的纯电动客车司机。智能操控和先进驾驶功能给了他全新的驾驶体验。

  视频截图

  世界杯结束后,这些来自中国的客车将成为卡塔尔公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国家,能源似乎用之不竭,但清洁能源肯定更好,人总要为长远打算。”伊萨克说。

-END-

策划:倪四义

监制:李拯宇 冯俊扬

统筹:辛俭强 闫珺岩

视频:林建杰 袁月明

文案:陈霖

编辑:辛俭强 李良勇 王玉珏 王申 徐晓蕾

新华社国际部、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制作

鸣谢: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何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