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做了个片子 起底美国私营监狱黑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1 11:00:27
来源:新华网

网友做了个片子 起底美国私营监狱黑幕

字体:

  12月11日,网友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一条名为《暗黑之狱》的微纪录片,真实讲述美国把私营监狱做成生意,官商勾结、侵犯人权、强迫劳动等重重黑幕。

  美国私营监狱按收监人数拿政府补贴,“让更多人蹲监狱”是其“生财之道”。为此,他们不惜重金收买官员,腐化干预立法、司法系统。美国官员则打着“严厉打击犯罪”的旗号,与私营监狱沆瀣一气,谋取私利。甚至有法官收受百万美元贿赂,将3000多名青少年轻罪重判送进监狱。美国人口数量不足世界总人口的5%,而监狱人口数量却达200万,占全球在押人口的四分之一,是全世界监禁率最高和被监禁人数最多的国家。

  为压低经营成本,美国私营监狱默许黑帮分子和狱霸“维持”秩序,监狱内吸毒、斗殴、虐待、杀人事件层出不穷;医疗资源供给严重不足,在犯人病情危重必须送医时,也经常选择漠视、故意拖延。

  为实现利润最大化,美国私营监狱还强迫犯人从事各种盈利性生产和服务,时薪甚至只有几十美分,远低于美国法定的7.25美元最低时薪标准。

  庞大的商业帝国、盘根错节的黑金链条、日益极化的两党斗争……美国私营监狱弊病重重,却难以被社会清除,至今依旧充当着资本的摇钱树,将法律和人权狠狠踩在脚下。戳视频,一起揭开美国私营监狱黑幕!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李雪梅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70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