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酒店爆炸袭击致5名中国公民受伤-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3 21:21:31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首都酒店爆炸袭击致5名中国公民受伤

字体: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3日电(记者邹学冕)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13日说,阿首都喀布尔一家酒店12日下午发生的爆炸袭击造成5名中国公民受伤。

  王愚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袭击发生时有十余名中国公民在酒店内,5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伤者已于12日被送往医院。

  王愚表示,中国驻阿使馆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并派遣工作组到现场协助阿方开展救援治疗和人员安置等工作。

  13日上午,王愚赶赴医院看望和慰问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中国公民。

  王愚说,此次事件性质非常恶劣,中方表示强烈谴责。中国驻阿使馆已向阿富汗临时政府提出严肃交涉,要求阿方全力搜救中方人员,同时开展彻底调查,严惩凶手,并切实加强对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3日通过社交媒体声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近两个月来,阿富汗各地爆炸袭击事件频发。“伊斯兰国”声称自己发动了其中数次以学校、清真寺和公交车为目标的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20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