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77国集团和中国”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书面致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6 03:34:59
来源:新华网

王毅在“77国集团和中国”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书面致辞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77国集团和中国”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书面致辞。

  王毅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77国集团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最重要的多边合作平台,承担更多责任,也迎来更大机遇。我们应更高举起合作的旗帜,坚守联合自强初心,传承同舟共济传统,弘扬开拓进取精神,因时而变,迎难而上,维护和拓展广大发展中国家和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王毅提出中方四点主张:一是要继续将发展置于国际合作的优先位置。二是要促进更加包容、平衡、可持续的经济复苏。三是要推动构建公正合理的全球经济治理。四是要汇聚加快实现现代化的国际合力。

  王毅强调,中国始终是全球发展事业的坚定推动者和积极贡献者,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与77国集团携手同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将为全球共同发展提供中国机遇,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中国力量,为支持发展中国家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将始终做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始终做77国集团的坚定支持者和同路人,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振兴,致力于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各国代表线下与会。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