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执政党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为非洲国家实现现代化打开了思路-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6 16:43:29
来源:新华网

刚果(布)执政党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为非洲国家实现现代化打开了思路

字体: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12月16日电(记者史彧)刚果(布)执政党刚果劳动党总书记皮埃尔·穆萨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实现现代化打开了思路,助力非洲国家破解发展难题。

  今年81岁的穆萨曾多次访华。他说,中国共产党探索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内涵丰富。在中国发展成就的激励下,发展中国家可以结合自身国情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非洲国家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这将帮助包括非洲各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破解发展难题。”

  穆萨还说,刚果(布)期待同中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可持续发展及工业等领域的共赢合作,扩充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内涵,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21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