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0 00:28:58
来源:新华网

第二期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开班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的第二期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于19日开班,来自金砖五国和部分发展中国家的5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培训课程。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执行主席、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在开班视频致辞中表示,举办金砖国家媒体培训班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期间提出的倡议。希望各国学员通过培训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提升新闻职业素养和能力,发现并讲述更多更好的金砖故事,唱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金砖声音。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成员机构共同承办,是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的重要举措。培训班课程聚焦“金砖合作”“新闻业务”“青年记者交流”“新闻信息产品推介”等领域,来自金砖五国以及伊朗、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利比里亚、埃塞俄比亚等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学员将通过金砖国家媒体线上培训平台学习。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创立于2015年,由新华社倡议、五国主流媒体共同发起。首期培训班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成功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