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24 19:32:51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回应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答记者问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作为美国国内法,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甚至包含为中国台湾地区提供“军事融资”和售武等内容。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所作的严肃政治承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北京时间12月24日,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通过成法。其中包含为台提供“军事融资”、加速对台售武等内容。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指出,一段时间来,美方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变本加厉采取错误言行。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美国政府5年内向台提供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20亿美元的“军事贷款”、加速对台军售等内容,进一步表明美国内有一股势力挺台遏华贼心不死,企图在军事上武装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为其“递刀子”“送枪炮”,鼓动两岸对抗,在台海拱火,把台海推向战争边缘,将台湾民众推向生灵涂炭的境地。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政治目的,顽固“倚美抗陆”“倚美谋独”,不惜牺牲岛内民众生命福祉,甘当外部反华势力棋子,一条道走到黑。

  “我们正告美方一些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美方一些人应立即纠正在台湾问题上错误言行,回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正确道路上来。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没有出路,‘倚美谋独’是绝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朱凤莲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