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30 14:42:28
来源:新华网

中日零碳城市建设论坛举行

字体:

  新华网东京12月30日电(记者郭丹)由日本立命馆大学和中国浙大城市学院共同主办的“中日零碳城市建设论坛”近日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杭州和日本京都成功举行。

  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视频讲话。日本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中国杭州市副市长陈瑾及来自中日双方的多位环境技术顶尖学者发表了致辞和演讲。

  孔铉佑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9月,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做出的“双碳”承诺充分彰显了中方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决心。中日两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双方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方面有不少共通之处,也有值得相互借鉴的经验做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促进务实合作,为中日携手站在“双碳”时代潮头,为实现两国可持续共同发展、为世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分为“零碳城市建设学术研讨会”与“零碳城市范例实践论坛”两个专题。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联系,共创未来宜居城市,论坛现场还举行了立命馆大学与浙大城市学院、立命馆大学可持续发展学研究中心与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的学术交流协议签署仪式,未来两校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若晨 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