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31 15:35:02
来源:新华网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前往美国 或将缺席新总统就职仪式

字体: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30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与夫人米歇尔当地时间12月30日下午启程前往美国。由于此次出行没有公布返回时间,巴西舆论普遍预计博索纳罗将不会出席2023年1月1日举行的新任总统卢拉的就职仪式。

  巴西法学家表示,如果博索纳罗不能出席就职仪式,总统绶带交接环节将由副总统代为参加。不过,现任副总统莫朗已明确表示拒绝代行该职责,预计届时可能由国会众议院议长里拉代为履行。其他后备人选还包括参议长帕谢科、最高法院院长韦伯等。

  据《巴西利亚邮报》网站报道,博索纳罗夫妇在美国的首个落脚点是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其后将入住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棕榈滩拥有的一处度假场所,然后再前往迈阿密。

  博索纳罗离开巴西至卢拉就职的两天时间里,副总统莫朗将代行总统职责。

  根据高等选举法院公布的数据,在2022年10月30日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劳工党候选人、前总统卢拉以50.9%的得票率战胜了获得49.1%选票的博索纳罗,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24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