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和管控好“萨德”问题-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3 20:57:29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和管控好“萨德”问题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冯歆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和管控好“萨德”问题,不使其成为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绊脚石。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防部正在编制“萨德”基地环评报告草案,后续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公布报告草案并征集公众意见,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履行必要协商等程序。韩媒评估认为相关工作最早可于今年3月完成,届时将完成“萨德”在韩正式部署程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中方密切关注韩方涉“萨德”问题相关动向,就此同韩方在各层级保持着沟通。希望韩方按照去年8月王毅国务委员和朴振外长在青岛会晤时就“萨德”问题达成的共识,继续妥善处理和管控好这一问题,不使其成为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绊脚石。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28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