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2 17:47:4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中国游客回归为全球商家带来新生机

字体:

  随着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世界各国商家翘首以盼中国游客的到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游客的回归,不但将为商家带来新机遇,也将为面临衰退风险的全球经济注入动力。近日,新华社驻多国记者在走访中深刻感受到这种热切期待。

  希腊雅典国际机场传播和市场部负责人约安娜·帕帕杜普洛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市场对希腊的机场、城市乃至国家而言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在,我们机场已经为中国游客的到来做好准备,欢迎他们的回归。”她说。

  TAO餐饮服务集团欧洲营销总监阿莉克斯·皮卡德在集团旗下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餐厅对记者谈起“旧日好时光”。她说,自己的乐趣之一就是下午三四点钟来到餐馆,看到满座的中国游客享受着美食。“我们非常想念这样的场景……迫不及待地希望中国顾客回来。”

  1月13日,在英国伦敦,演员在亮起红色灯光的“伦敦眼”前表演舞狮。当晚,英国伦敦地标建筑、巨型摩天轮“伦敦眼”亮起红色灯光,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英国奢侈品牌伦敦瑞伯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瑞伯特认为,中国游客的回归将会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在2023年及未来的日子里,大批中国旅客将再次来到伦敦,投资当地经济……这将为我们带来巨大机遇。”

  葡萄牙贝伦蛋挞店公关负责人米格尔·克拉里尼亚说,目前旅游业正在回暖,“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希望今年能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到这里”。

  在土耳其度假胜地费特希耶,酒店管理者穆斯塔法·阿尔金告诉记者,“我们与中国游客的关系非常融洽和谐”。

  埃及开罗古董店店长阿姆鲁·达希说,中国游客归来,旅游业将再次蓬勃发展。

  “西班牙风味”商店经理葆拉·特里戈斯说,“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因为他们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

  根据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约三分之二私营和公共部门的首席经济学家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衰退,而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不但将为旅游业等服务行业带来生机,也将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加纳智库非中政策咨询中心执行主任保罗·弗林蓬指出,中国是全球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将更加长远地帮助重塑全球经济。

  策划:顾震球

  监制:冯俊扬 王敬中

  统筹:闫珺岩 金晶 孙晓玲 韩岩

  记者:赵修知 赵小娜 张琪 周玥 谢宇智 赵丹亮 张柯 于帅帅 王丽丽 李学军 王峰 姚兵 杨依然 余福卿 李芮 李成 刘畅 朱绍斌 许正

  报道员:刘晓明 任鹤 吴京泽 拉里·尼尔德 泽利科·斯特凡尼奇 基娅劳·乌尔塔多 阿尔贝托·佩纳多 尤里察·科布勒 詹姆斯 萨法尔·拉贾博夫 塞思 彼得·瓦林斯基 玛丽亚·斯皮里亚普洛 安吉洛斯·察齐斯

  文案:徐晓蕾

  编辑:金晶 韩岩 孙晓玲 徐晓蕾 程大雨

  剪辑:黄沁爻(报道员)

  新华社国际部 伦敦全媒体编辑中心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