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25 10:50:4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中国梦牵世界梦:“挽袖”272次 老皮的“中国情缘”

字体:

  皮安睿,中国天津的一名澳大利亚籍献血志愿者。从2008年至今,每15天完成一次献血,累计献血和血小板272次,以治疗单位计算,相当于献血超过42万毫升,这是一个成年人自身血量的90多倍。熟悉皮安睿的人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皮,了解他的故事的人送给他一个昵称——“熊猫侠”。

  中国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了机遇,中国人民谦逊、友好、追求幸福,为梦想而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老皮。今年是皮安睿在中国生活的整30个年头,他正在申请中国的永久居留权。58岁的老皮希望与中国相伴此生,和与他“血脉相连”的中国人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一同实现他们的梦。

 

 

  监制:王磊 丁锡国

  策划:尚军 幸培瑜 王建华

  制片人:王璐 刘元旭

  统筹:郑清斌 赵方圆 邵香云 李鲲

  记者:杨子春

  摄像:郝杰

  编辑:许亮

  海报:方金洋

  审译:任军 高阳

  中共进行时(CPC WORKS)

  新华社天津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张若晨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1287